面对病毒我不怕
自从进入秋季以来,新冠病毒频烦肆虐我泱泱武都,可以这样说,病毒已经来到了我家门口,就在我的榻侧望着我狰狞地笑,不信?请看以下武都发布:
2022年11月8日,武都区发现1名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现将其在武都区活动轨迹及风险点公布如下:
……11月4日10:00左右在安化八一中学对面巷内私宅安装玻璃,11:30左右到安化街龙龙麻食店吃饭……11月5日8:00左右到安化对面巷内私宅安装玻璃,12:40左右到安化小焦面食店吃饭……
大家都知道,八一中学就是我所在的学校,这个核检阳性连续两天在我们学校周围活动,直线距离不到几百米,尤其是我们的学校是开放式的,孩子们放学以后会遍撒到学校周边及饭馆里,并且阳性的吃饭时间也正好是我们学生的放学吃饭时间,也许就有面对面碰上的,于是学校紧急发通知让班主任排查在那两天去这两个饭馆就餐的学生,数据显示同时同室竟然高达几十人,行程码显示为黄码的更是高达几百人,更可怕的是还有同学没戴口罩。据査,我们班就有一个在相同时间去饭馆吃饭的学生,并且我跟这个学生每天都有近距离接触。
除了跟孩子们的近距离接触,还有零距离接触的,就在那晚过了以后,我妻子的行程码显示的也是黄码,可见妻子在时空上也有跟阳性接触嫌疑,因为妻子在那个点确实出去过。上报学校以后学校便请示上级部门,上级部门的回答很干练:停止上班,居家隔离……
刚开始的武汉疫情,还有以后的上海疫情,虽则疫情严重,同胞罹难,但毕竟都离我很远,还有这段时间的武都疫情大爆发,虽然周边的马街有了,甘泉佛崖黄坪有了,可我们安化却依然无恙,可是近日却不同,疫情竟然来到了我的身边,走到了我的榻侧,而为了党国的教育事业,我还得坚持工作,我还得坚韧,我还得坚强,我还得敢于对身边的疫情说“不”。这将是何等的勇敢者和逆行者。那么究竟是谁给了我这面对疫情仍然能负重前行的力量和勇气呢?
首先,我是炎黄子孙,我是炎黄子孙的后代,我是百家姓中的大“王”家,我们祖先可都是为了国家的利益抛头颅洒热血不怕死的,所以我就不能给我的祖先丢人,不能辱没了我大“王”家的先人,所以在疫情期间我依然坚持奋战在教育教学一线,这是应该的,更是我该做的,我不能做缩头乌龟,不能做逃跑主义者。
其次,我有身边的例子做榜样,疫情虽则来势凶猛,可我中华民族面对疫情依然负重前行的脚步却没有停止。我们的领导人,我们的医务工作者,我们的公安干警武警部队,我们的人民都毅然决然地站在抗疫一线。这些英雄的例子就在身边,这些赴难毅然面不改色心不跳的英雄气概时刻在敲打着我的灵魂,我也就自己拷问自己,我焉能就此停住了我奋斗的脚步?当然给我力量的还有我的孩子们。我们的孩子在疫情面前仍然坚持学习,脸上看不来有丝毫的恐惧和害怕,我们曾经三令五申要求他们戴口罩,可是他们就是不闻不戴,老师逼得紧了就戴上,一旦老师不在就要么取下要么就戴在下巴上。他们肯定知道疫情的凶狠和可怕,这也就奇了,我们的这些孩子就是不怕。下课以后的他们在楼道里仍然能够蹦起八丈高,声音过山,打闹不休。这我就想:一群十七八岁的孩子面对凶险都不理不顾,我都是一个半老头子了,人生已经过半,我还害怕什么呢?
再次就是我有父母的祈祷和神灵的护佑。儿子在外最担心的就是父母,“儿行千里母担忧”就很好地诠释了这一点。父母将我们苦苦喂大而我们却离开了家,并把自己的毕生都交给了党国,交给了党国的事业,这就是将自己的生死交给了人民,交给了祖国。所以父母就不可能将孩子在和平年代献出来,却在困难时期收回去,一旦将孩子交给了党国,那就是生死有命,富贵在天,根本没有收回一说,父母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替孩子担心,为孩子祈祷,成天间衔眼掉泪。我们弟兄三个天生不易,历来辛苦,父母年轻的时候尚可以为我们分担忧愁,如今父母相继老去,也就不能再供给我们衣食,他们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依靠神灵保佑他们的儿女。可怜的母亲向来信靠神灵,她先是相信鬼神,后来觉得佛法无边就又皈依了佛门,她的佛堂里每天香火不断,她的世界里更是念佛不休。还记得武都刚刚有疫情的时候,母亲几乎是每天都打电话过来,不是安排要储备足够的米面蔬菜就是叮嘱我戴口罩保持距离事宜,可如今疫情已常态化并在武都有逐渐蔓延之势,母亲也就不打电话来了,她已经接受了这现实。她也知道我现在是在给国家做事,所以她也是无权干涉的,再说我都五十几的人了,也会照顾自己了,她还怕说多了我烦。于是我就知道母亲现在唯一能做的烧香拜佛。为了能够显示她在佛菩萨面前的诚意,母亲吃素已有些年月了,她也知道只有用自己实际的行动付出才能完全感化佛菩萨他老人家的心,然后才能保佑我们出门在外孩子们的绝对安全。母亲也真是虔诚,秋天的第一个苹果先让佛菩萨品尝,腊月三十的年夜饭第一口先给佛菩萨献上。攒点钱都买了香纸,有点钱就立马买佛菩萨画像。说来也怪,这么多年以来我们虽则小灾小难不断,但也没出现过大灾难。有妈妈的佛菩萨保佑我们自然安宁,有佛菩萨在家里供着这至少会给我们很多的心理暗示和安慰。
第四我想说的就是近些年来科技的进步也帮了我们疫情防控的大忙。现在的手机已经可以完美实现好多功能,定位跟踪都十分准确,所以这也让狡猾的疫情无处可藏。尤其是三针疫苗的顺利完成已经让患者的病痛大大减轻,死亡率更是大大降低。还有国家的免费医治政策和“动态清零”策略都给我们在疫情防控上吃了定心丸,所以我们要感恩这个时代的进步,更要感谢我们伟大祖国的崛起。祖国的复兴需要我们所有人的努力,作为一个老师,我更不甘落伍。
正是由于有以上诸方面的原因,所以我才坐怀不乱、处事不惊。往好哩想,我觉得我们武都疫情会尽快过去,世界疫情终会消失;往坏里想,就是我不幸被隔离了,或者被感染了,我也要直面和正视。天给的苦无处诉,我们只有积极乐观面对险情才是一个伟大民族该有的气魄和风格。如今的疫情复杂多变,尤其还是爆发在这寒冷冬节,严寒已经让我们瑟缩,还有这可恨疫情在身边作怪,就足见日子的难熬和艰难。这些日子我几乎每天都要填好多的表,值好多的班,这都是疫情给与我们的额外工作,可我们还得积极去做,不敢有丝毫懈怠。疫情当前我们别无选择,积极应对才是上上策。
今天有人突然问我:面对疫情我怕不怕?我说不怕,并作此文以表吾心,以坚吾志。祖国加油!同胞们加油!聂耳曾在国歌中说: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每个人被迫着发出最后的吼声,起来、起来、起来,我们万众一心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前进、前进、进,如今我也想说,疫情防控已经到了最关键的时候,就让我们携起手来,走过这冬,迎来那春。
声明:面对病毒我不怕 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
